冰淇淋与朗姆酒

歌曲随机到了《此心非命》呜呜呜呜蟹酿橙我想你了。
不常回复是因为话多且密(偶尔怕自己剧透),但评论每条都看。
好看的纸片人太多了。嘶哈。
top1雷点:三次元拉郎CP中有任意一位已有现实配对或都有配对(天雷)
top2:严重侵犯他人人格尊严的强迫剧情

(花心/叶沈)全服最受欢迎的NPC向我告白了怎么办?(完)

*CP为花心/叶沈,三千字左右

*本章心心设定源于端游沈剑心作为AI清除不法工作室,该时期心心不分普通玩家和不法工作室,见即杀

庄花设定源于各大掌门技能尚未实装,容易被玩家放风筝时期,会有惨惨的庄花啊出现(郑重提醒)

*最后:平平淡淡才是真!他们真的特别好!


————以下正文————


沈剑心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和别人不一样。


自有记忆起,他的世界所触及到的唯有巍峨清寂的大殿与偶尔闯入的错误数据。


“错误数据。”他这般称呼他们,即使这些数据与他一样有鼻子有眼有手有脚,是全然人类的模样。

但沈剑心从诞生之初便明白,这些不过都是破坏世界秩序的变数与病毒,而他的职责正是为世界清除所有被送往大殿的不安定因素。


“等、等一下!我和他们不是一伙的!!求你放过我、放过——”


“啊啊—”饱含惊惧怨愤的双眼深深印刻着白发少年冷酷无情的姿态,对方身着一袭蓝白道袍,太极图的剑穗在翻滚的淡蓝剑气中扬起落下,生生截断了濒临破碎的凄厉哀嚎。


刹那,莹白色的光点铺散一地,空荡荡的宫殿再无多余声息。


……好安静。


沈剑心学着印象中的音调无言轻叹。


他一人站在大殿中央,闭着眼感受除了自己呼吸以外的声音,却始终难以对“数据”口中的“安静”产生更多更深层的体会。


什么是安静?什么是憎恨?什么是大侠?


没有人教过他,所以他只能自己去看,自己去体察,然后自己陷入长久的困惑当中。


啊,话说真奇怪……为什么我要去学习这些东西?


而且,今天就只有这些数据被送来吗?


沈剑心微不可查地拧下了眉毛,他的精神视角遍布大殿的每个角落,任何动静都逃不开他的监视,平时一天之内多多少少都有至少超过五名以上的数据被送来,今日却只有零星的两三个,数量少得令他过分清闲并罕见为之感到些许不自在。


这不是一名合格的执行者该有的心态。他警戒自己。


不能因为没办法听见更多外面的事情而懈怠,大不了提前退休——


退休是他想多了。


沈剑心目色一凛,身形鬼魅似掠向东南一角。层层青石阶梯之上,墙烛摇晃,一袭灿金色的衣饰映入眼帘,他踮着脚尖悄无声息落在目标背后,周身勃然待发的剑气却在虚空发出的警告中偃旗息鼓。


不是......错误数据?


一缕亮光倏尔划过眼眸深处,他取下烛台默不吭声蹲在那人不远处细细打量:衣饰华贵,面貌俊秀,气质清雅,没有武功,看上去完全就是一位养尊处优的文人雅士。


沈剑心接着拿指尖缠过一缕垂落的白发绕了个圈,凑近火光底下对比了两眼。


跟我一样的白发,但比我长好多。


然而在他蠢蠢欲动想要进一步探究二人发丝的软硬程度之时,对方很不凑巧地动了动眉尖,显然即将苏醒。


沈剑心只好稍显遗憾地缩回手指继续蹲在这位不明人士身边,他提起烛台直面对方暗藏警惕与困惑的目光,神情一派淡然自若。


“你是BUG?”他问。分明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庞,却因极细微上扬的尾音暴露了底下少许躁动的好奇心。


“……我姓叶,单名为英。”对方答道。


“叶英?”沈剑心琢磨着这几个字,迅速从听过的只言片语中整合出他所需要的信息,“藏剑山庄少庄主。”


果然对方不知道自己是BUG,毕竟错误数据也不知道自己是错误数据。


“你不问我问题?”


长久的沉默在二人之间蔓延,沈剑心见过一上来就机关枪似的试图从他这里挖出所有讯息的,也见过一言不合直接开打的,但叶英这种既不愤怒也不逼问,平静得仿佛只是换个房间睡觉的,他却是第一次遇见。


不过难得遇见不是对立面的BUG,就这么错过感觉有点可惜。


“我姓沈……名剑心。”他有些不甚适应地学叶英自我介绍道,“你知道什么是大侠吗?”


叶英迟疑,过了会儿他摇了摇头。


这个问题太难了?那……


对了,之前听到“有人要挑战藏剑山庄少庄主”。


“你不会武功他们为什么要挑战你?”


沈剑心问得直白,他从始至终只有自己,因此一直不太能理解为了别的人、别的事而奋不顾身的行为。


“不迎战不可以吗?”看似天真自私的话语因主人异乎纯粹的双眼而显出认真探寻的模样,沈剑心歪过头,发丝如细雪飘落。


叶英无法忽视这样的双眼,他思索片刻,回道:“我先是藏剑山庄少庄主,之后才是叶英。”


“叶英……”


“……这样啊。”沈剑心轻声呢喃,他站直身摆正烛台,静谧火光仅窥见他一人的长长黑影,宛若一块凝结的老旧黑痂。


他以为彼此只会有这一次交集,沈剑心这么想,然而当他第二天、第三天都在同样地方看到同样的人时,沈剑心渐渐地意识到这个BUG或许与他有缘。


虽然名为叶英的BUG每次来都没有这儿的记忆。


“我叫沈剑心,是这里的管理员。为什么一副自来熟的样子,是因为我们已经第五十一次见面了,这次就是第五十一次。”


“你上回说到了弟弟叶凡。”沈剑心熟练地握好烛台找位置坐下,乖巧道:“还有上次你说把银杏香囊送我当信物,但当时你正好要走,我没有收到。”


叶英微微一愣,他记忆中找不到任何印象能与眼前的少年对应,但他没有否认,而是顺从地解下香囊,将它交予少年手心。


“谢谢。”沈剑心的神情一如既往地毫无波澜起伏。他动作轻柔地触摸了好几下香囊的银杏纹饰,想了想,把自己全身上下唯一的配饰——太极图的剑穗摘下递给叶英,“交换。我只有这个。”


除了家人,叶英鲜少将贴身的物件赠予别人,更鲜少从别人那儿收过什么,遑论一名“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而沈剑心拿来交换的剑穗从质地到装饰,与典雅而不失华丽的焰归相衬,都朴素得那般格格不入。


可沈剑心安静在一旁看他将自己的剑穗系在剑柄上,尔后方数着时间催促道:“叶英,我想听故事。”


第一个故事讲的藏剑山庄,在他们第十次见面,沈剑心已经学会快速自我介绍,不厌其烦地去靠近、去探寻、去剥开叶英厚厚外壳的一条缝隙。


第二个故事讲的叶英家人,在他们第二十一次见面,沈剑心终于稍稍懂得叶英口中的那句“才是叶英”。


第三个故事讲的浩浩江湖,在他们第七十三次见面,沈剑心的剑尖抵在一个小女孩的咽喉,无人察觉他那一瞬的退缩动摇。


到了第九十九次见面,沈剑心普通地巡视大殿,普通地清除“错误数据”,普通地等待叶英出现,普通地做出一个决定。


“我生气了。”他说,“他们做的太过。”


由于进到大殿没有痛觉,叶英也从来不对伤口多提几句,故而沈剑心从未特意说到过叶英的伤势。但这次沈剑心在老地方发现叶英时,对方不仅胸膛豁了一道狭长入骨的刀伤,血肉翻外发白,衣领内衬更被血水染红,手脚处也有大大小小或裸露或隐藏的累累伤痕。


他讲不出具体的感受,只是下意识地替他不值。

“叶英明明很厉害。”


“知道很多我不懂的东西,爱护家人,人又非常耐心,对像我这样奇怪的陌生人也乐意包容,无论我问什么问题都愿意回答我,我送的礼物也不会随随便便嫌弃,之前香囊也是,毫不犹豫地给了我。”


这是叶英头一回听见别人在他面前以如此认真的口吻细致地夸赞自己。

沈剑心望着他的眉宇写满了熟稔与信赖,可他其实从未记得对方,即使他时常出神地望着剑柄的剑穗,脑海里的走马灯循环播放,也挖不出关于“沈剑心”的分毫讯息,这令他偶尔会为之感到若有所失的怅惘。


而沈剑心呢?

一次又一次地被遗忘,一次又一次地等待。


这样一个人却这样认认真真为他打抱不平,将他所不曾记住的给予刻进心底。


“叶英就是大侠吧。”沈剑心断言,态度平淡得想要去睡一觉或伸个懒腰,“我决定了,我要当大侠。”


“我想更多地了解大侠,所以我得去当大侠。”


“你要离开这里?”


“嗯。”


沈剑心点头,他抿着唇不算熟练地微笑,叶英这才发现他的脸颊原长着两枚小小的酒窝,模糊了他那身隔绝人世的荒芜。


“叶英,下次再见,你还认我吗?”他忽然发问,问题古怪,眼神却格外诚恳。


叶英从他神态话语中窥见某种超出想象的、不同寻常的意味,他认识到沈剑心或许做了什么至关重要的选择,而且这个选择恐怕事关他本人。


可是那又如何?


“认。”他回答。


「交易成立:准沈剑心以剥除管理者职权及长生不死为代价,改叶英命格」


谁让沈剑心和叶英是朋友。



“沈剑心。”


“……叶英。”


“嗯。我在。”


耳畔如同被一层薄膜包裹,似远山钟声又仿佛角楼暮鼓的厚重之音从另一个维度缓缓降落,沈剑心迷蒙地睁开湿润的眼,下意识揪住近在咫尺的金丝衣领。


“我做了个梦……”沈剑心试图回想梦境的细节,思维的线却困在滚烫浓白的蒸汽之中,看不见触不及,他努力组织言语,“我不知道,但我好像梦见我们两个。”


“我,我们是不是很久以前就见过?”


他渴望抓住线的起点,依然不得头绪,“不是上一世……我和你好像在说什么。”


“我知道。”叶英握住他慌张的手,替他抹掉坠在眼角的泪滴。


沈剑心仰着发红的脸颊靠近他,像个无防备的孩子拥向可依赖的港湾,满怀安心,“你知道啊。”


“吓我一跳。”他呼出一口气,笑容复而攀上眉梢,“醒来时怪难受的,还好你在。”


舒适的怀抱,安逸的温度,犹如泡在适宜的温水,心跳声无比雀跃而轻快,沈剑心无知无觉地陷在叶英怀里不愿抽身。


“你下周五没课。”平铺直叙的陈述句于头顶响起,沁着风轻水软的柔柔笑意,“到时候我去你们学校接你。”


“啊。”沈剑心傻愣愣地张开嘴,“接我去哪儿?”


“去民政局。”叶英垂首亲吻他额间,潋潋碎波轻荡,“领证结婚。”


胭脂色乍然吻上玉白耳尖,再逐渐蔓延至扣紧的指尖,一如女子精心涂抹的凤仙花蔻丹,依稀漫着妍丽花汁的香气。


沈剑心小心翼翼捂住额头,结结巴巴质疑:“这、这么快吗?”


“不快。”


「“叶英”对“沈剑心”之爱慕,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鬼神以为凭。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


“我们走得够久了。”


风儿温柔,路儿长远,誓言浩荡,醇醇酒液酿着他一腔柔情,孤山烟火落幕,沈剑心晕乎乎地笑弯眼角。


他没头没脑地回亲叶英嘴角,酒窝沾着甜甜的蜂蜜味道。


“哎呀。”他笑说,“你把我的烟花和台词都抢啦。”



————End———



一点点笔者的废话:

所以三世的情感历程实际是:友人——友人以上恋人未满——结婚❤️(哈哈哈哈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出来,捂脸)

说起沈剑心和叶英。

我对庄花的初印象来自于伊吹五月的一幅画——“君子之道,淡而不厌,简而文,温而理。心剑,叶英。”,后面再了解人设,得,叶英这人光矗在那儿,妥妥两字“男神”。

而我对心心的初印象则是为杀不法工作室宁可错杀一千不肯放过八百的无情老白发胎胎,端游设定心心性格属于“桀骜不驯”那挂,动画里的心心虽然是个侠肝义胆的逗比,但还是能在一些地方看出端游这种性格的影子。不过本文对不同版本的心心做了一些私设,性格与官方是有出入的,但我就是想写这样的心心(望谅解)

希望大家能从多个角度多多了解不一样的他们,他们真的很好很好。(虽然我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TAT)

评论(11)

热度(59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